椰椰塔

(┙>∧<)┙咸鱼嘎嘣脆!

人类1号

2018-10-4,
早上漫步途中所见。
只是一时的心血来潮。

路前的奶奶走得很慢,
我跟在她的身后,
脚步也放缓了。
起初,我只想记下她的穿着,惦记着给我参加的写作游戏积累个素材。
她上身是宽大的马褂,藏青色的衣料鲜艳得很,烙在上头的有三两朵菊花纹,还有些不全像是三角形奇怪的符号,可惜我记不清了。
下身是一条朴素的白裤,没过脚踝,露出一双深红底色的绣花平底鞋。

初次观察的我,
还是嫩了点,
她的发丝是银是白?
皮肤苍老多不多斑纹?
……
现在想来,
还有很多没注意到。
不过,写下这篇文章的初衷是,我看到了她的手腕。

那里有一块银色的手表,
一块块长方形连接成的宽表带,纯粹的色泽,和我父亲的喜好一致,所以我推测,
这是她爱人的表。
这块表和她的穿着不搭,
而且这个年纪的老奶奶,
更常见也更适合戴些精巧的银饰。

表盘向内,我看着,慢慢越过了这位奶奶。

也许我猜的并不对,
但现在的我找不出更好的解释了。

PS :描述词是我想当然的。
惭愧我活了这么多年,除了衬衫,牛仔裤等等以外,衣服款式不能完全肯定。

评论

热度(4)